港警:抗争者抢走被捕女子 警员在生命受威胁下开三枪

香港警方今天在面簿上传视频,显示抗争者凌晨攻击在救护车内的警员。(视频截图)
香港警方今天在面簿上传视频,显示抗争者凌晨攻击在救护车内的警员。(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香港警方今早(18日)说,警员凌晨将一名受伤被捕女子带上救护车时,一群抗争者上前抢走被捕女子,一名警员在生命受到严重威胁下开了三枪,但初步相信没有击中人。

警方在面簿上发文指出,一名20岁大陆女子在弥敦道及佐敦道交界处因参与非法集结,凌晨被警方拘捕。由于女子头部受伤,警方为她安排救护车送院,并由两名警务人员负责押送。

救护车清晨约2时40分来到佐敦道及渡船街交界处,由于交通阻塞,救护员要徒步前往被捕女子的位置。

警方说,当被捕女子、救护员及负责押送女子的警员清晨约3时来到救护车时,大批暴徒攻击救护车,并抢走被捕女子,警员则被围困于救护车内。贴文也提到,暴徒向警员投掷石头、砖块,及淋洒不明液体。

香港警方对于暴徒袭击警员,并抢去被捕人,予以最严厉谴责,目前正通缉这名女被捕人,强调协助罪犯为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监禁十年。警方也呼吁市民提供这名逃犯的资料。

香港警方也在贴文附上抗争者攻击警员的网络视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