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理大学生校董:校内40人中水炮现低温症急救员不足

字体大小:

香港理工大学校董会学生代表李傲然称,校园内最少有三人眼部受伤,另有约40人被水炮车直接命中后出现低温症,但是没有足够急救人员处理伤者。

据《明报》报道,李傲然和香港理工大学学生会会长廖建钧今日(18日)清晨在校园会见记者。李傲然透露了上述消息,他形容,这天是理大悲痛的日子,这次亦是反修例运动最大的人道灾难,呼吁市民立即“三罢(罢工、罢课及罢市)”,对警方展开反包围。

李傲然称,港警昨晚(17日)7时30分起展开大包围,封锁校园所有出入口,校内数千人被困。至今晨约5时30分,警方攻入校园范围,搜捕聚集的人。他称,虽然警方澄清没有进入校园范围,但事实是警员进入了校内。

他称,速龙警员配合水炮车从三方面推进,有速龙警员从漆咸道南冲入,截断过百抗争者的退路,并拘捕多名尝试撤回校园的抗争者。抗争者退守大学正门长楼梯,投掷汽油弹及设路障,现场传出惨叫声及哭声,情况不堪设想。然而警方只顾进攻,不顾校园内火势,做法令人悲痛。

他说,校园内有不少伤者,但校内大部分急救和救护人员已被警方拘捕和带走,因此校内没有足够人员处理伤者。校方一直没有回应。

李傲然是区议会选举油尖旺大角咀北选区候选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