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海军:航母通过台海和当前局势无关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海军称,第二艘航空母舰17日通过台湾海峡是开展科研试验和例行训练,与当前的局势无关。

据新华视点报道,中国大陆海军新闻发言人程德伟说,第二艘航母11月17日顺利通过台湾海峡,赴南中国海相关海域开展科研试验和例行训练。

程德伟说,这次组织国产航母跨区开展试验和训练,是航母建造过程中的正常安排,不针对任何特定目标,与当前的局势无关。 ​​​​

台湾国防部昨天下午发布新闻稿证实,中国大陆首艘自制航空母舰在护卫舰的伴随下,由北向南编队自东海航入台湾海峡,期间美国和日本均派出军舰在后尾随。

中国海军现役航母辽宁号,是在前乌克兰海军的瓦良格号的基础上改建,代号为001型。2017年4月26日,大陆真正第一艘自制航母于大连船舶重工出坞下水。2018年5月18日,完成首次出海试验,至今已经完成八次以上的海上测试,包括舰载机起降在内。虽过去外界称中国首艘自制航母为“001A”,但据悉已改为“002”航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