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知识论坛

王乙康:新加坡在广东的投资领域越来越多元化

新加坡教育部长王乙康说,除了投资项目数量上升,新加坡在广东投资的领域越来越多元化。(新加坡企业发展局提供)
新加坡教育部长王乙康说,除了投资项目数量上升,新加坡在广东投资的领域越来越多元化。(新加坡企业发展局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广东合作理事会第十次会议今天(18日)在广州召开。理事会双方主席、新加坡教育部长王乙康、广东省长马兴瑞共同主持了会议。

王乙康在会上指出,除了投资项目数量上升,新加坡在广东投资的领域正越来越多元化。此前,新加坡在广东的投资合作项目主要涉及房地产开发,物流业,贸易与制造业,但近年可以看到不少科技创新方面的投资与合作。

马兴瑞则在发言时说,新加坡-广东合作理事会成立以来,双方高层互访不断,企业交往密集,为推动粤新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过去十年,双方在会上签署了126项合作协议,涉及科技创新、知识产权、教育培训、智慧城市建设、文化旅游、交通运输、现代物流等高科技项目。

新加坡-广东合作理事会在2009年成立,至今举办共十次会议。近十年来,新粤经贸关系日益密切,2008 年至 2019 上半年间,新加坡在广东的累计投资额从 54.5 亿美元(74亿新元)增加到 125 亿美元,增长超过两倍。仅在 2019上半年,新加坡企业就在广东开展了 104 个新项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