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贸易战迟迟未决 中国精炼铜产量仍创历史新高

字体大小:

尽管经济逆风和贸易战为需求前景蒙上阴影,但中国冶炼厂正在以前所未见的速度生产铜。

据彭博社18日的报道,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和彭博的计算,中国精炼铜产量在10月份创下新高,为月产量和日产量立下新的标杆。冶炼厂产量为868,000吨,超过2017年12月创下的最高水平。日产量为28,000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7.9%,超过了9月份创下的记录。

由于增长放缓再加上中美贸易争端仍未得到解决,冲击消费,铜价 2019年未能取得进展,不过,随着市场猜测贸易协议可能临近,以及社会动荡动摇了顶级矿石供应国智利,铜价上个月有所上涨。尽管衡量冶炼厂利润率的指标加工费保持在近七年最低水平附近,但随着中国国内产能扩张,精铜产量依然攀升。

这个亚洲最大经济体的锌冶炼厂也把生产维持在高位。10月份精炼锌产量为548,000吨,比去年同期增长8.3%。这追平9月的水平,那是2017年12月以来的最高。

高盛认为,随着过剩状况出现,锌价明年可能跌至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Mikhail Sprogis等分析师周五(15日)在一份研报中写道,“中国冶炼厂的产量高于预期”,“需求情况继续令人失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