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港理大抗争者为极端暴力份子

字体大小:

针对香港警察今天禁止学生抗争者离开香港理工大学,中国外交部回应称,目前发生在香港的已经不是简单的和平示威了,而是一小撮极端暴力犯罪分子对普通市民的暴行。

香港理工大学抗争者昨天与警察彻夜对峙后,今早8时许,部分抗争者尝试撤离,但被警察施放催泪弹迫退回校园。

据中国外交部官网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时说:“如果你一直密切关注香港局势的发展,而且不带任何偏见......目前发生在香港的已经不是简单的和平示威了,而是一小撮极端暴力犯罪分子对普通市民的暴行。”

耿爽强调,学生抗争者试图干扰香港社会的正常运转,已经危及公共秩序。“香港警察完全是在依法保障香港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

他并说,香港的当务之急是止暴制乱、恢复秩序。中国中央政府坚定支持特区行政长官带领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定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坚定支持香港司法机构依法惩治暴力犯罪分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