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港理大台生 陆委会证实目前扣留在警署

字体大小:

对于台籍女高中生前两天遭困香港理工大学,台湾的大陆委员会今天表示,该名学生今凌晨已离开理大,目前身处在香港葵涌警署。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陆委会说,昨天深夜11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获上述学生亲自告知今天凌晨离开理大,但因香港警方将离开理大者分送不同警署,经办事处彻夜调查,透过港府相关部门、多位立法会议员、学校及教育人士等多方管道查询,终在中午12时由办事处律师通报确认该名学生在葵涌警署。

香港理工大学近期成为激烈冲突的场地后,多名学生抗争者被警方围堵,并困在校园内。昨晚经过多名中学校长、立法会议员与警察协调,作出18岁以下学生不立刻拘捕后,陆陆续续不少学生离开;至于留守在理大的18岁以上人士,则立即被警方拘捕。

据了解,该名台籍学生在香港念中学,拥有香港永久居留权。昨晚她跟著中学校长一同离开校园,按照协调做出的决定,18岁以下学生,被拍照留存基本个人资料后可放行;至于18岁以上当场拘捕,但这名台籍学生刚满18岁不久,因此被带回警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