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外国政府应给予中国企业平等对待

字体大小: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就华为公司获延期一问表示,中国不要求外国政府给予中国企业特殊优待,要求的只是外国政府给予中国企业平等对待

根据中国外交部网站信息,今天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美方宣布将华为公司的“临时通用许可证”延长90天。中方是否为华为公司获取有利条件做了美方工作?这个问题是否是中美经贸磋商的一部分?或者是中美达成第一阶段协议的前提条件?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复说,关于美方将华为的“临时通用许可证”延长的问题,华为公司有关负责人已就此公开作出了回应。中方此前也多次表明过立场。我们敦促美方停止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出口管制措施、对他国特定企业采取歧视性、不公平的做法,停止将经贸问题政治化。

至于你问中方是不是为华为或中国企业寻求有利条件,我可以明确告诉你,我们不要求外国政府给予中国企业特殊优待,我们要求的只是外国政府给予中国企业平等对待,包括华为公司。

关于中美经贸磋商,不久前,双方的牵头人刚刚通过电话。据我了解,双方一直在保持着密切接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