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表示极度遗憾美参议院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字体大小:

香港特別行政区政府今天对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以及《香港保护法》表示极度遗憾,认为两项法案既没必要,也毫无理据,更会损害香港和美国双方的关系和利益。港府发言人重申,外国议会不应以任何形式干预香港特区的内部事务。

据香港电台报道,港府发言人表示,自回归以来,香港特別行政区一直严格按照《基本法》的规定实行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充分体现“一国两制”得到全面和成功落实,特区政府会继续坚定不移按照《基本法》落实“一国两制”方针。

发言人表示,由今年6月初至今,香港有超过700宗示威、游行和公众集会,当中很多均演变成暴力违法活动,但警方一直保持克制,严格根据法律执法。

而在政制发展方面,发言人强调,由“一人一票”普选行政长官和立法会全部议员,是《基本法》订下的最终目标,要落实相关目标,社会需要在法理的基础上,在平和、互信的氛围下,透过对话解决分歧,达致各方可接受的共识。

发言人并说,特区政府会审时度势,按照《基本法》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相关解释和决定推动政制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