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理大校长滕锦光呼吁抗争者尽快离开

字体大小:

对于香港理工大学内仍有抗争者留守,理大校长滕锦光今天呼吁在校的抗争者尽快离开。

综合《明报》、《星岛日报》等报道,滕锦光下午视察理大时说,他与警方已有共识,表示校园内的抗争者如果不使用武力,警方也不会用武力。此外,他或学校的团队也会跟随被捕的抗争者到警署,确保拘捕程序获得公平、合理对待。

他估计,仍然有100名抗争者包括20多名理大学生在校园内,强调校方会尽一切努力让所有人安全主动离开。

被问及有人尝试爬水渠等方式逃跑,滕锦光回应说,抗争者不必冒着生命危险尝试离开,而是可以以和平、安全的方式离开。他并指出,由于理大校园内多处被破坏,情况恶劣,卫生环境非常差,担心抗争者的安全及健康,因此呼吁他们尽快离开。

另一方面,理大发表声明称,整个学校管理团队包括学院院长,自前天下午起一直在校园附近守候,希望让愿意离开的抗争者感到安心,呼吁所有人尽快撤离。

声明还说,滕锦光非常担心校园里的抗争者在受伤或出现身体虚弱、低温症等况下,未能得到及时的救援和治疗;不过经警方协调后,红十字会的救援队已在前天和昨天到校园搜寻伤者,并予以适当的治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