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六法院昨晚连夜处理案件 创凌晨散庭新纪录

字体大小:

香港警方昨天检控242人,是单日检控最多人的一次。由于人数众多,六法院连夜处理,并创下凌晨散庭新纪录。

据香港01报道,香港警方在周一在油尖旺一带拘捕多人。由于涉案人士众多,控方分成14案,香港六个裁判法院处理。在处理案件程序需要时,不少法庭要至晚上8时,甚至10时才开庭,并至凌晨近1时才散庭,连裁判官罗德泉都不禁称此次散庭时间是“新纪录”。

昨天被检控的人数总共242人,其中80人分四起案件在西九龙法院处理,另在九龙城则有三起案件共涉60名被告,东区法院则处理三起案件涉及44名被告,余下的60多人则分别在观塘、屯门及粉岭法院处理。

虽然昨天早上已有消息指有约200人会被控,仍有不少被告的家人,要到下午4至5时才得悉被告会被控及到哪一法庭,也有法律文件迟迟未送到法庭,法庭原定下午2点半会处理案件,但至下午4至5时仍未收妥相关文件,加上这14宗案,每案均涉及被告8至20人,被告们被押送到法庭后,又要接见律师,有些法庭要至晚上8时打后才能开庭处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