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恢复日本产牛肉对华出口

字体大小: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21日透露,中日两国政府正在就恢复日本产牛肉对华出口展开最终协调。

据共同社报道,之情人士称,日本希望最快明年恢复出口。中国鉴于日本发生牛脑海绵状病(BSE),从2001年开始禁止进口,若此次恢复将是约20年来首次。

配合名古屋市22、23日将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外长会议访日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和日本外相茂木敏充预计将举行会谈,就恢复日本产牛肉出口达成协议,签署作为前提条件的《动物卫生检疫协定》。目前正就25日举行外长会谈展开协调。

在签署《动物卫生检疫协定》后,中日两国政府将就中方要求的食用肉处理设施卫生条件和作为出口对象的肉的部位等推进最后的磋商。日方打算早日结束协调,力争明年恢复出口,但磋商可能还将花费时间。

预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明年春季作为国宾访日。中日关系以日本2012年将钓鱼岛国有化为起因恶化,但近年来趋于改善。有关恢复日本产牛肉对华出口的协议可能也意在为习近平访日创造环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