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香港段混凝土报告造假 12人罪名成立

字体大小:

港珠澳大桥香港段两年前被发现混凝土压力测试涉嫌造假,香港西九龙裁判法院昨天最终裁定早前拒绝认罪的12人罪名成立。

据观察者网报道,港珠澳大桥开通已一年有余,然而其香港段部分仍风波未平。

2017年,港珠澳大桥香港段被发现混凝土压力测试涉嫌造假。19名土木工程拓展署承包商前职员被香港廉政公署(简称廉署)拘捕,涉嫌篡改报告结果,同被控一项串谋诈骗罪。其中7人早前认罪,其余12人此前在受审中拒绝认罪。

综合《橙新闻》等港媒报道,案件于昨天开审,经审讯后,香港西九龙裁判法院最终裁定12人罪成。

法官李庆年裁决,大桥的混凝土砖测试报告显示出本案背景,而各被告口供的招认部分提供了案中实情,他们企图以辩解免除及减少个人罪责。

12名被告此前辩称,首被告麦培盛为涉案试验所的负责人,次被告实验室技术员吴启尧指示他们作假。但法官指出,他们为心智成熟的人,明知混凝土测试要在指定时间内进行及实时报告,但各被告都在指定时间外进行测试及虚报时间;又明知要以真正的样本砖进行测试,却以替代品佯装为样本砖以进行测试,而他们一旦选择参与在其中便已构成串谋诈骗的控罪元素。

法官最后结论,他们清楚知道“错了便改”和“错了便骗”的分别,不接纳他们真诚相信改时间或使用替代品是合情合理合法的手段,裁定所有被告罪名成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