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股价重挫23% 创始人财富蒸发近四分之一

字体大小:

中国电商拼多多的股价周三(20日)重挫23%,拼多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黄峥的财富一夜之间蒸发了近四分之一。

据彭博社报道,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随着公司股价周三重挫23%,拼多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黄峥的财富蒸发了近四分之一。他的资产净值跌至163亿美元(222.06亿新币),较一天前减少了48亿美元。

拼多多股价创出去年7月上市以来最大跌幅,今年截至周三的涨幅收窄至依然可观的40%。公司季度业绩逊于预期触发了股价的下跌。在截至9月份的3个月中,拼多多营收增长逾一倍,达到75.1亿元人民币(11亿美元),但未能达到76.5亿元的分析师平均预期。净亏损从上年同期的11亿元扩大至23亿元。

拼多多发布令人失望的业绩之前,竞争对手阿里巴巴和京东削弱了其在中小城市的主导地位。

黄峥2015年创立的拼多多鼓励与他人合伙购买商品,在社交电商领域找到了自己的专营市场。但是现在,就在阿里巴巴和京东进一步深入挖掘其在中小城市的根基之际,这家总部设在上海的初创企业正在努力摆脱叫卖廉价商品的声誉。今年9月,京东推出了一款团购应用程序,就像拼多多一样,以大幅优惠来吸引买家。

彭博行业研究称,尽管营销费用很高,但该公司的市场模式能够维持较高的毛利率,随着收入规模上升,应该能够实现盈利。

拼多多在公告中称,许多品牌和小商户必须从两个平台中“二选一”,不过该公司没有说明有哪些竞争对手。

销售和营销费用激增114%,达到69亿元人民币,帮助这家中国第三大购物应用当季新增了6400万活跃用户。其创始人暗示该公司能够承受通过购买来实现增长。

黄峥在电话会议上对分析师说,“如果有机遇,我们就要去大量投资,而不是把钱都存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