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律师会回应全国人大释法:对香港司法在一国两制下的妥善运作有信心

字体大小:

香港律师会今天声明,对香港法院的独立性和角色,以及香港司法在一国两制下的妥善运作有信心,并强调基本法列明香港法院独立进行审判,而解释权属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

据《明报》报道,香港高等法院周一裁定,香港政府引用《紧急法》订立《蒙禁面法》违反《基本法》,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随后称,只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可判断和决定香港法律是否符合基本法。

香港律师会今天发声明回应法工委言论,称对香港法院的独立性和角色,以及香港司法和法律制度“在基本法规定下实行的一国两制中能妥善运作”均充满信心。

律师会表示,由于案件当事人可上诉,故该会一般不评论个别案件,但强调司法独立及法治乃香港特别行政区普通法制度的基础,重申任何人都不应发表或作出被视为破坏香港司法独立及法治的言论或行为。

律师会还说,基本法列明香港法院独立进行审判,不受任何干涉,而基本法解释权属全国人大常委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