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廉署:截止本月中共收到202起有关区议会选举的投诉

字体大小:

香港区议会选举投票日在即,香港廉署最新数字显示,截至本月14日,廉署共收到202起关于今年区议会选举的投诉,其中67起涉及有人使用武力威胁候选人。

据香港01报道,根据香港廉政公署(以下简称廉署)最新数字显示,截至本月14日,廉署一共收到202起关于今年区议会选举的投诉,其中201起可以追查,当中67起涉及有人使用武力威胁候选人、62起有关发布针对候选人虚假或具误导性陈述,以及34起贿赂选民或其他人个案。

廉署廉洁选举事务统筹于慧芬指种票投诉个案近年似有下降趋势,但她称种票个案“一起都嫌多”,选民蓄意以假地址登记,或明知自己没权利而投票的话,均属违法;她提醒市民对自己的投票资格有怀疑,可致电选举事务处核实。

于慧芬举例指,过往的区议会选举中,曾有几十名市民报假地址,包括使用其他人的住址,或使用非住宅物业,登记为同一选区的选民,并在投票日投票;当中更有人将自己地址借予其他人登记成为当区选民。

至于选举期前后迁居的选民,又或搬往老人院的长者,如在投票日到旧址所属选区投票,是否属违法?于慧芬则表示,选民登记住址如有更改,应在搬迁后尽快通知选举事务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