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反对美国以“航行自由”为借口损害中国主权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美国军舰在南中国海航行时表示,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以航行与飞越自由为名损害中国的主权和安全。

据中国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耿爽在2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作出上述表示。他说:“11月20日,美国海军‘吉福兹’号濒海战斗舰未经中国政府允许非法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11月21日上午,‘迈耶’号驱逐舰又擅自闯入中国西沙群岛领海。中国南部战区依法对美国有关舰船全程进行跟踪监视、查证识别,并予以警告驱离。”

耿爽表示,美方的行为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破坏南中国海和平稳定,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已经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表达强烈抗议。

他说,“中方一贯尊重和维护各国依据国际法在南海享受的航行与飞越自由,但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以航行与飞越自由为名损害中国的主权和安全。当前南海局势总体稳定,有关各方聚焦对话与合作。我们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此类挑衅行为,不要逆势而动,避免损害地区的和平与安宁。中方将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维护南海的和平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