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大校园下周一恢复运作 校内暂未验出化学污染

字体大小:

香港中文大学上周二爆发抗争者与防暴警察严重冲突,中大校园遭受大规模破坏。中大宣布,下周一将恢复校园运作。

据星岛日报网报道,校方提醒,校园出入管理措施仍生效。大学教职员及学生须出示“中大通”,校友则须出示校友图书证或校友信用卡以证明身份。其他人士则需出示由校方发出的临时通行证方可进入。

但中大二号桥一带的环回东路维持封闭。中大校方较早时委托了独立认可实验室,在不同地方包括二号桥附近抽取空气、水质和环境表面的样本,送往化验。

中大昨天收到泥土样本的结果,显示泥土中并无“多氯联苯”(PCB)、“氰化物 ”(Cyanide)以及“多环芳香烃”(PAH)的成分。 至于二恶英,须待两星期后才有海外化验结果,校方将于收到结果后向大学成员公布。

食水方面,中大重申食用水源由水务署经密封管道提供,在中大区域内不会经过露天管道,水质不受空气中物质的影响。为确保安全,校方已将水质样本送往测试,将于下星期收到结果后即时公布。

此前,中大在本月13日宣布第一学期结束,所有在大学本部进行的课堂包括本科生及研究生科目即时取消,直至2020年1月6日第二学期开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