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称其被砍掉的核反应堆项目是中美贸易战敲响的警钟

字体大小:

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曾尝试在中国建造一座实验性核反应堆,但其计划受到美国的海外投资限制阻挠。盖茨本周在彭博创新经济论坛上称这个反应堆项目化为泡影,标志着“科技受挫五年”。

据彭博社报道,行业领袖、经济学家和科研人员在北京召开的活动上齐聚一堂,纷纷对盖茨的警世故事做出响应。他们警告说,中美之间紧张的贸易关系,以有形的方式蔓延至商业和经济,造成科技进步和科学研究的步伐放缓。

雅虎联合创始人杨致远说,如果两个超级大国之间的关系不能很快回到正轨,“我们有回到黑暗时代的危险”。“我们需要在能够真正促进和造福两国人民的倡议之间建立某种程度的信任。”

杨致远认为,开放的体系无可避免地将击败封闭体系。他还提醒美国公司说,在中国开展业务可能需要做出一些令人不适的妥协。

杨致远说,“在具有不同价值体系的国家之间开展业务的挑战,实际上开始变得更加明显”,“选择在中国运营的外国公司必须面对这样一个事实,即必须遵守中国的规定。”

几家中资科技公司的高管表示,仍然希望与美国公司合作,双边携手合作,可以进一步推动科技进步。联想CEO杨元庆表示:“我们处于5G时代,不要重新回到拥有不同标准的2G或3G时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