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称日本需要做更多事情来消除对中国的偏见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说,关于日本人对中国持有的偏见,更主要的责任在日本,日本需要做更多事情来消除对中国的偏见。

据彭博社报道,习近平周五(22日)会见创新经济论坛代表,他回答前日本外相川口顺子的提问时称,中国人对日本有更好的看法,说明中国走在了正确的道路上,中国没有渲染仇日情绪,而是鼓励人们去日本,为日本创造了旅游收入。

关于日本人对中国持有的偏见,习近平称除了中国要积极做一些事情,更主要的责任在日本,日本需要做更多事情来消除对中国的偏见。

习近平表示,中日关系在总体上是友好的,“也有过那些不愉快的”。

习近平称,不愉快的历史在中国人民心中留下历史阴影,但冲突不会使任何一方受益。他将两国比作无法搬家的邻居。

日本和中国一直在致力于改善因2012年再度发生东海岛屿争端而恶化的关系。中国总理李克强去年访问日本,以及习近平出席在大阪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双方同意习近平于2020年春季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都释放出两国关系破冰的迹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