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港民游行吁警方减少使用催泪弹

字体大小:

有香港网民今天(23日)在九龙塘发起游行,要求当局减少使用催泪弹,保护小孩健康。还有香港市民发起在香港理工大学外举行祈祷会,现场约有40人。

据香港电台报道,过百名市民今早由沙福道游行至喇沙书院外,部分人带同子女。他们高叫口号,包括“保护孩子,政府有责”、“No tear gas”、“停止使用催泪弹”等。

有住在黄埔的市民说,曾经嗅到催泪弹的气味,感到不适。有家长说,已添置更多口罩,让子女上学时配戴,减少受催泪弹残余气味影响。

发起游行的沉小姐说,游行的目的是代表一众家长关注催泪烟进入校园以及对学童身体的影响,期望警方避免在民居及学校附近使用催泪弹。她说其六岁女儿就读屯门的小学,校园早前受不明气体波及,以致女儿双眼不适。

她说,这次游行取得了警方的不反对通知书,不担心有冲突。

另据香港01报道,好邻舍北区教会在红磡火车站正门发起为理大祈祷。祈祷会11时30分许正式开始。现场约有40人参加,他们步行至理工大学陈丽玲楼对面的安运道封锁线外,200米外的两名防暴警员持长枪戒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