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选战白热化 蔡英文周末连拼11场行程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立委大选倒数49天,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周末展开选举“铁人行程”,今明两天依序在东部、北部及中部连扫11个选战行程,蔡英文连任副手赖清德、副总统陈建仁、民进党主席卓荣泰、行政院前院长游锡堃等府院党高层,也将分别与蔡英文同台,拉抬民进党选情。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大选逐渐白热化,近期民进党政党支持度回升,党内人士表示,主因包括国民党不分区立委名单争议性过大,以及国民党参选人韩国瑜的房产问题,都让中间选民有很大疑虑。现阶段蔡英文选情相对稳定,民进党整体支持度提升,对区域及不分区立委有直接助益。

不过也有民进党立委指出,民进党政党支持度有回升,但其实不满意国民两党的比例仍偏高,“蓝绿的不分区提名过程各自都有受伤”。这次选举政治光谱偏绿的小党很多,尤其在区域立委方面,仍要持续说服选民票投民进党,避免选票被过度分散,反让蓝营得利。

蔡英文今天的竞选行程从花莲起跑,依序参与花莲、基隆及宜兰联合竞选总部成立大会。民进党人士指出,基隆及宜兰整体选情看好,花莲向来是绿营艰困选区,前县长傅崐萁确定投入立委选战后,对民进党萧美琴的选情会有冲击,但花莲蓝营分裂,萧美琴仍有很大机会胜选。

蔡英文连任台中市竞选总部明天成立,民进党方面评估,这次选举“决战中台湾”的态势依旧鲜明,人口最多的大台中地区,更是蓝绿兵家必争之地,选举倒数一个多月,中部县市仍将是重点辅选区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