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陆军学员穿制服时不可使用TikTok

美国军方已指示陆军学员,在代表军人身分时,不可使用短视频平台“抖音”。(路透社)
美国军方已指示陆军学员,在代表军人身分时,不可使用短视频平台“抖音”。(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陆军发言人表示,美国军方已指示陆军学员,在代表军人身分时,不可使用短视频平台“抖音”(TikTok)。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报道,陆军发言人周五(11月22日)表示,美国陆军学员司令部发布禁用抖音指令,是“出于谨慎”。陆军学员司令部负责督导预备军官训练团(ROTC)及青年预备军官训练团(Junior ROTC),专替军队培训大学生及高中生。

学员仍可基于个人用途使用“抖音”应用程式,军方指令是要禁止学员在身穿制服或执行官方职务时,以招募新人为由上传档案到“抖音”。

路透社记者在上网搜寻#rotc和#jrotc的主题标签,发现许多年轻男女穿着美军制服对嘴唱歌、跳舞及体能训练的“抖音”片段。

美国陆军部长麦卡锡说,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在11月7日给他的信函中对美国军方近年来使用短视频平台TikTok进行新兵招募表示了担忧,他因此下令进行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