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谈两岸:美国不会为台牺牲自身利益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参选人、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今天在高雄市表示,台湾的命运靠自己,美国不会为台湾牺牲掉自身的利益。对于两岸关系,宋楚瑜表示,要坐下来好好谈。

据《联合报》报道,宋楚瑜今天(23日)参加亲民党立委参选人秦诗雁总部成立活动,为秦打气。

他被媒体问道,除了为亲民党参选人辅选之外,会不会为其他政党参选人站台?

宋楚瑜表示,这次选举充分展现出台湾人民用自由民主的方式对未来生活的坚持, 即多采多姿的声音表现在未来生活方式的看法;如果刚成立的政党坚持民主的方式,而不是情绪绑架的方式,大家共同来努力。

他在活动后被问及对两岸的看法、是否赞成一国两制。

宋楚瑜表示,两岸要和平,要沟通,要有建设性的对话,要坐下来好好谈,连美国都说两岸要有建设性的对话。他说美国两位总统都亲口跟他说过这样的话。

宋楚瑜提到最近访中国大陆的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他以前与基辛格见过面,问基辛格如果两岸发生战争,美国会不会出兵?

当时基辛格告诉他“会”,但不到三秒钟补了一句“不知会持久多久”。宋楚瑜因此强调,台湾的命运靠自己,美国不会为台湾牺牲掉美国的利益。

他表示,中国大陆不喜欢民进党的执政,但不要让台湾、高雄这些支持两岸和平的人,如观光业、旅游业、计程车业者等受到伤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