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中国明年将消除绝对贫困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23日说,中国将在2020年消除绝对贫困。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发布的消息,王毅当地时间23日在名古屋出席二十国集团外长会。王毅表示,可持续发展是破解全球性问题的“金钥匙”。消除贫困是实现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首要目标。过去40年,中国实现8.5亿人脱贫,对全球减贫贡献率超过70%。

他说,中国2020年将消除绝对贫困。中方愿同各国共享发展经验,推动全球减贫取得进展。

据中共河北省委党校官网在2010年6月28日给出的定义,绝对贫困又叫生存贫困,是指在一定的社会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下,个人和家庭依靠其劳动所得和其他合法收入不能维持其基本的生存需要。从生产方面看,劳动力缺乏再生产的物资条件,难以维持自身的简单再生产,生产者只能进行萎缩再生产。从消费方面看,人们无法得到满足衣、食、住等人类生活基本需要的最低条件,也即人们常说的“食不裹腹,衣不遮体,住不避风寒”的状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