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区选前线工作人员酬金上调 最高达逾两万港币

字体大小:

香港媒体了解到,香港选举事务处上调了区议会选举中前线工作人员的酬金。其中最高级的投票站主任及副投票站主任酬金涨三成,最高可达20,840元(港元,下同,3633.25新币)。

据香港01报道,由于区议会选举的票站安全堪虑,选举工作被视为“苦差”。该媒体了解到,香港选举事务处上周五(15日)向内部发信,公布上调前线选举工作人员的酬金。

其中投票站主任(PRO)及副投票站主任(DPRO)的酬金上涨三成,酬金最高可达20,840元。其余职级的员工则获加薪约一成,包括助理投票站主任(APRO)、投票助理员、点票助理员、投票站事务员及点票站事务员。

香港政府中消息人士透露,今年公务员报名参加区议会选举工作的人数比预期少,换言之每人的工作量增加,所以处方酌情调整酬金。

区议会选举工作人员职位只限香港公务员申请,工作包括在投票日前一天协助布置投票站,维持投票及点票过程顺利,以及在在点票完成后协助清理场地,前后工作最多两天,可谓公务员赚外快的一个途径。

该媒体翻查资料发现,今年区议会选举的工作人员酬金,已较2015年区议会选举的薪酬翻了近一倍。 以最高薪的一般投票站(选民人数超过7,500人)的投票站主任为例,酬金由四年前的8980元,升至今年的16030元,经这次上调后更升至20840元。

香港选举事务处回覆查询时表示,今次区议会一般选举共需约两万名选举工作人员,在投票日执行职务。选举事务处正积极筹备投票日的相关工作,并已为每个投票站预留足够人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