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区选】落败建制派候选人:港府施政为败选原因之一

字体大小:

香港建制派在多区区议会选举中大败,其中争取连任的工联会候选人麦美娟以超过1700张票落败。麦美娟在落败后表示尊重选民的决定,并认为港府施政为她落选原因之一,而另一个原因是建制派候选人面对的不公平对待。

据香港01今天(25日)报道,麦美娟从1994年起担任葵青伟盈选区的区议员,本届区议会选举仅得3480票,而她的对手、公民党候选人冼豪辉则以5194票当选。麦美娟说,会就选举结果作深刻检讨。

另一名建制派候选人、来自实政圆桌的田北辰同样连任失败,本届选举获得3804张票,而荃民议政候选人刘卓裕则以4498张票当选。田北辰于落选后认为,政治因素导致未能吸纳年轻选民支持,并称港府不能看轻年轻人的意见,而本次选举结果显示年轻人非政治冷感,宁愿他们透过选票发声。

在深水埗南昌北选区争取连任的民建联候选人郑泳舜,以1747票被公民党候选人刘家衡所得的2193票击败。郑泳舜在落败后说,投票结果被过去几个月的社会事件所影响,民建联会检视自身不足,作出改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