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蒙牛将收购日本麒麟集团在澳洲的资产

字体大小:

中国蒙牛乳业达成协议,将收购日本第二大啤酒酿造商麒麟集团(Kirin Holdings)旗下澳大利亚乳品和饮料公司Lion Dairy & Drinks,交易对价约456亿日元(5.72亿新币),这是这家中国乳业巨头进军澳大利亚市场的最新动作。

据彭博社25日的报道,两家公司在公告中表示,蒙牛将收购Lion的牛奶、酸奶和果汁产品,而麒麟集团将保留Lion的啤酒、葡萄酒和烈酒业务。公告称,交易预计将在2020年上半年完成。

随着中国市场对牛奶和婴儿配方奶粉的需求日益增长,蒙牛一直在关注海外收购机会。蒙牛今年9月份达成协议,以15亿澳元(13.91亿新币)收购澳大利亚有机婴儿配方奶粉制造商贝拉米,从而在乳品市场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之一收获了一个高端品牌。

在2008年的中国奶制品污染事件后,中国一直在寻求提振本土婴儿配方奶粉行业并恢复消费者信心。中国将支持国内乳品生产商收购或建立海外基地,鼓励外国乳品公司在中国投资,同时对奶粉进口和在线销售平台加强监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