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推“反渗透法”取代“代理人法”

字体大小:

台湾立法院民进党团今天(25日)将举行记者会,提出“反渗透法”草案取代原来的中共代理人修法版本。

据《联合报》报道,民进党团书记长李俊俋昨天(24日)表示,党团布局很久,草案不采取“登记制”;而为避免更多争议,将聚焦规范行为,不针对特定对象,最快周五(29日)可以径付二读。国民党则表示,要看到具体条文才能提出反制。

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指出,民进党团将于今天正式提出反渗透法草案,全部条文十一条,并规定法案公布后实施,补足国安五法条文不足之处。

李俊俋表示,“反渗透法”草案取代原来的中共代理人修法版本。他表示,草案的两大特色就是不登记,以及单纯规范行为,降低草案争议。

李俊俋说,党团布局很久,先前一直害怕包括“新式战机采购特别预算案”等,无法顺利通过,如今完成三读,党团才开始动作,准备推出反渗透法。

柯建铭说,民进党团预计今天举行记者会说明,28日举办公听会,29日在立法院会中提出反渗透法草案径付二读。

就算29日草案顺利径付二读,若在野党表示反对,草案将进入为期一个月的协商冷冻期,但面临立法院12月中休会,草案恐卡关,且因届期不连续,须等到下个会期重提。对此,柯建铭说,反渗透法草案能否顺利三读,就看国民党团的态度。

国民党团总召曾铭宗表示,民进党团原来表示本会期无法通过中共代理人修法,他怀疑现在因为摆不平内部鹰派势力,才改提反渗透法,是换汤不换药。他认为,柯建铭提出草案的用意,是要国民党团先表态,因此,一定要先看到条文才能提出反制因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