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大:逾1000人和平离开校园 估计数十人留守

字体大小:

本月中旬被抗争者占据的香港理工大学今天(25日)在网站上发表声明称,至今为止共有超过1000人和平离开校园,其中包括约300名中学生,并估计有数十人还留守在校园。

声明称,根据校方目前了解的情况,这1000多人中包括约50名理大学生。

校方指出,理大校园11月13日被示威人士占据和11月17日被警方封锁后,理大被迫宣布全面停课,学校的一切正常运作也同时被迫停顿。校方11月18日下午在取得警方同意暂时不采取任何方式进入校园后,立刻联同社会不同界别的人士进入校园劝喻留守人士和平有序地离开校园。

声明也提到,校园内目前一片狼藉,满布被破坏后的杂物、汽油弹和危险品等,对人身安全构成极大威胁,卫生情况和空气质素十分差,严重影响到留守者和进入校园的人士包括救护员和社工等的身体健康。

校方说,会继续透过不同的途径和方式去劝喻留守者和平离开,业促请特区政府要立刻采取和平和人道方式劝喻和安排他们离开,尽快把校园解封并将管理权交还给学校进行修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