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区选】消息:北京对结果吃惊 林郑命运或现变数

字体大小:

有消息人士称,中国中央政府对香港区议会选举结果感到吃惊,在这种从未想像过的恶劣情势下,或会重新考虑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的去留。

据香港01报道,消息人士称,北京对区议会选举结果大感吃惊,投票前两星期,有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的混乱,吐露港、红隧被堵,一名食环署外判清洁工被投掷砖块身亡,北京评估反暴力的民情足以抵销修例风波的部分冲击力,不料这场海啸的威力会这么大。

消息人士称,北京对选举战果感到吃惊,虽然早知建制派形势不利,但直言没想过会输得如此“惨烈”。

该名消息人士又指,区选战果如此震撼,北京必会重新评估香港局势,最后或会调整策略,不能只围着“止暴制乱”的轴子来转。

消息指,北京的确敲定短期内不会撤换特首,以免形势乱上加乱,“不过面对区选这个令人吃惊的结果,北京必重新评估香港局势,林郑应不应该留任下去,或者会是其中一项议题。”

该消息人士又指,林郑现在最难的不是向市民交代,而是要向建制派交代,“因为建制派内许多人失落议席,成为反修例风暴的牺牲品,建制阵营如何走下去,也是一个难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