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区选】中国外交部:止暴制乱恢复秩序为香港最紧迫的任务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今天(25日)就香港区议会选举做出回应时重申,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

据中国外交部官网发布的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关于香港区议会选举结果提问时说,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

耿爽说,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的方针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

他也指出,中国中央政府坚定支持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带领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定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恢复秩序,也坚定支持香港司法机关依法惩治暴力犯罪分子。

另一方面,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今天在日本首都东京说,不管香港局势如何变化,有一点非常清楚,那就是香港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是中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任何企图搞乱香港、损害香港稳定繁荣的企图都不可能得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