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士:中国在深圳郊区设香港危机中心 考虑撤换中联办主任

知情人士透露,中国领导层在深圳郊区紫荆山庄设立危机指挥中心。图为紫荆山庄。(路透社)
知情人士透露,中国领导层在深圳郊区紫荆山庄设立危机指挥中心。图为紫荆山庄。(路透社)

字体大小:

知情人士透露,中国领导层已经在香港与大陆之间的边界附近的深圳郊区,设立危机指挥中心,以加强在处理香港乱局方面的管控能力,并考虑撤换香港中联办主任。

据路透社今天(26日)报道,随着暴力抗争活动席卷香港,中国领导高层近几个月来一直在深圳郊区的一个山庄管理应对计划,绕过正规官僚体系。

报道引述消息人士和官方媒体称,这个危机指挥中心设在中联办拥有的紫荆山庄(Bauhinia Villa),位于大陆与香港的边界附近,地点僻静。报道也称,这座山庄曾是2014年香港雨伞运动的危机指挥中心,当时有中国高级官员在紫荆山庄逗留。

六位知情人士说,大陆高级官员一直在紫荆山庄聚集,制定战略并发布旨在化解危机的指示。消息人士也透露,香港反修订《逃犯条例》抗争在过去五个月日趋激烈,北京当局在这段期间一直在召集香港主要官员,在紫荆山庄开会。

北京与香港一般通过中联办进行联系。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北京正在考虑能取代中联办主任王志民的潜在选项,显示北京对中联办处理香港危机的方式感到不满意。

报道称,中联办因误判香港局势,在香港和中国大陆饱受批评。一位中国官员声称,中联办一直与在港有钱人和大陆精英们交流,与市民隔绝,并称需要改变这一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