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安全小组理大附近候命支援 吁留守者离开

字体大小:

香港理工大学校园内仍有少量人士留守,但身心状况令人担忧。理大校董会主席林大辉今天(26日)透露 ,早上会派出多个小组到校园寻找留守者,以劝他们离开。

据香港电台网站报道,警方表示,知悉理工大学已成立工作小组,成员包括教职员、专业辅导员、医护人员、社工和保安等,今日早上约9时半已进入理大,劝喻留守人士尽快离开理大范围。

警方联同其他政府部门及独立中间人组成安全小组,成员包括中学校长、社工、临床心理学家、救护、消防,以及警察谈判组、爆炸品处理课及传媒联络队等,在理大附近候命支援,有需要时提供协助。

警方称,一直与校方紧密联系及沟通,并重申以“和平方式”及“灵活弹性”两大原则解决事件。目前所有留守人士如有需要接受治疗,警方会以“医疗先行”方式处理,不会即时作出拘捕,但会为他们拍照及登记个人资料,之后跟进。

至于其他无需接受治疗的留守人士离开校园,警方会以既定程序依法处理,重申所有离开人士均会获公平对待。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今天上午回应媒体提问时称,仍要遵守法治处理事件,但目标是和平解决及有灵活做法。她还说,如理大人员成功找到并劝喻留守者离开,警方安全小组就不用行动,但如有需要警方仍会提供协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