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驻港公署批路透社报道不实提严正交涉

字体大小:

路透社今天早前引述知情人士说法报道称,中国领导层已在深圳设立危机指挥中心,加强在处理香港乱局方面的管控能力,并考虑撤换香港中联办主任。中国外交部驻港公署指有关报道不实,并提出严正交涉。

据中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网站消息,中国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今天就路透社当日有关不实报道向该社提出严正交涉,敦促该社秉持真实、专业、负责任的态度,立即停止传播不实消息。

发言人表示,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管香港局势如何变化,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

路透社早前报道称,随着暴力抗议活动席卷香港,中国领导高层近几个月来一直在深圳郊区一栋别墅处理应对计划。报道还称,北京对中联办处理香港危机的方式不满,正考虑能取代中联办主任王志民的潜在选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