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正物色社会领袖专家 盼早日启动独立检讨

字体大小: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今天上午会见传媒时说,正参考英国等地经验,成立独立检讨委员会检视社会动荡成因,并提出建议。林郑下午在社交平台发文再次提及相关问题,表示并非首次提出要检讨香港社会深层次问题,在9月已公布要参考英国在骚乱后的做法。

林郑在面簿(Facebook)发文说,她今早回应传媒问题时,提到正筹备成立一个独立检讨委员会(Independent Review Committee)来探索这次历时多月的社会动荡的成因及提出建议,引起了一些讨论。

她提到,这并非她首次提出要检讨香港社会深层次问题,她在9月4日公布的四项行动之一,就是参考英国在2011年8月骚乱后成立的Riots Communities and Victims Panel的做法进行独立检讨。

她还指出,检讨是“对事不对人”,希望透过寻找问题成因,避免重蹈覆辙,加强社会凝聚力。政府正物色社会领袖、专家和学者,希望能早日启动相关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