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及港大两项医疗教学设施工程项目拨款暂被撤回

字体大小:

香港中大及港大两项医疗教学设施工程项目拨款被撤回,总额超过2.5亿元(港元,下同,约4300万新元),原因是“有议员对这两项目表示关注”。

根据《明报》报道,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今天向立法会财委会发信,表示暂时撤回有关中文大学及香港大学两项医疗教学设施工程项目,称是因“有议员对该两项目表示关注”,故决定撤回拨款,让食物及卫生局有更多时间向议员解说。

受影响的两项拨款,包括中大在大埔第39区兴建一座教学科研综合大楼的5970万元,以及港大提升设施和发展医学院校区的1.943亿元。

有关拨款原定上周五在财委会审议,但当日尚未处理。财库局在撤回拨款的信件中表示,会“争取尽快在本立法年度内”再提交有关拨款建议予财委会考虑。

这是政府两周内第三度抽起大学工程项目拨款。立法会财委会原定本月15日审议理工大学扩建工程项目、为康复治疗科学、视光学院学生提供教研设施的14.18亿元拨款,但政府当日突以「需要更多时间解说」为由临时抽起项目;至本月19日,政府又去信立法会工务小组,抽起原本排于议程首项、扩建理大图书馆的3.4亿元拨款,称理大因近日事件而需检视工程时间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