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拟长期持有阿里股票

字体大小:

日本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打算长期持有阿里巴巴的股票,表示相信阿里巴巴的增长空间。

据日经中文网27日的报道,软银集团高管表示,“坚信阿里巴巴的增长空间,打算长期持有”,在香港上市过了90天的禁售期之后也将持有阿里股票作为前提。

日本软银集团是掌握阿里巴巴集团近三成股权的最大股东。软银正在以阿里股权作为担保来筹集资金,如果在香港上市推动亚洲投资者高度评价阿里股价,软银的财务能力将随之加强。运营美国WeWork的We Company等部分投资对象的估值下降,软银对阿里股权的依赖度正在提高。

软银集团会长兼社长孙正义2000年以20亿日元(0.25亿新币)取得阿里巴巴股权。之后阿里股价涨至数千倍,目前软银所持股票达到13万亿日元,高于软银的总市值8.8万亿日元。

以阿里股权为担保的借款余额截至9月底达到9533亿日元。软银2016年出售了部分阿里股权,筹集了逾1万亿日元。

日经中文网引述美国媒体报道称,作为We Company重建的一环,软银集团已开始收购该公司股权。包括授信额度在内,预计需要新筹集约6800亿日元。此外,还要对正在成立的第二只“愿景基金”出资。软银的资金需求很大,阿里股价的走势将影响其财务状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