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国台办新任发言人朱凤莲亮相 熟谙香港事务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27日)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新任发言人朱凤莲亮相。

综合央视和北京日报客户端报道,朱凤莲27日上午用客家话和闽南话问候台湾同胞,表示希望和记者共同努力帮助两岸民众,及时、准确、全面、客观了解大陆对台政策和立场,增进两岸之间的了解、理解和信任。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设了11个职能局和机关党委,其中包括港澳涉台事务局。朱凤莲长期在港澳涉台事务局工作,熟谙香港事务。

今年9月,国台办原发言人、新闻局副局长安峰山离任,担任知名民企新希望集团的首席品牌官。当时即有消息称,安峰山离任后的职缺将由国台办港澳涉台事务局副局长朱凤莲接任。

朱凤莲简历显示,其1977 年11 月出生,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文学硕士,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硕士。

朱凤莲2003年7月起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工作,2010年9月至2019年1月任国务院台办港澳涉台事务局副处长、处长。她在2019年1月任国务院台办港澳涉台事务局副局长,在2019年8月任国务院台办新闻局副局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