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官员:“光荣之星”频出海是为测试新型反舰飞弹

字体大小:

台湾军方高层官员今天(27日)证实,由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打造的“光荣之星”海上测试用途载台(工作船)频频出海执行任务,是为了测试中科院研发成熟的新型短程反舰飞弹。

据《自由时报》报道,台湾军方高层官员说,新型的短程反舰飞弹的尺寸及重量都比现役的雄二反舰飞弹来的轻巧,且射程并不逊色,未来在通过作战测试评估进入生产阶段之后,同样的海军舰艇将可配备更多数量的新型反舰飞弹,能够有效提升海军制海作战能力。

中科院今年3月间曾公开表示,中科院现阶段在积极研制各项海用系统装备,并结合所开发的战斗管理系统,整合成舰用战斗系统,提供台湾海军船舰使用。中科院为使各项自主研发武器任务顺遂,还提升研发的人力、财力、物力等效能,筹建可供自主运用的海上测试用途载台(工作船)。

中科院介绍,“光荣之星”今年3月下水丶5月交船,随即在下半年投入运维,将有效缩短中科院各项海用武器系统研发时程,达成台湾海军新造舰需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