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收港生的大陆高校增至122所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高校2020年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计划的具体安排公布,参与文凭试收生计划的大陆高等院校将增加至122所。

据《信报》报道,香港教育局发言人称,明年的文凭试收生计划将继续优化。参与计划的院校比今年大幅增加了11所,分别为北京体育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中国民航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华中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和西安工程大学。

教育局会继续与大陆商讨,让更多大陆知名学府参与​​计划,为香港学生提供更多元的升学途径以及连系国家发展的机会。文凭试收生计划将依据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成绩择优录取香港学生,并免却他们额外应考大陆联招试,以减轻学生的压力。

明年文凭试收生计划将沿用往年报名方式,采取网上预先报名及现场确认的形式进行。学生可于明年3月1日至20日期间在网上预先报名,并在3月10日至28日到中国教育留学交流(香港)中心进行现场确认和缴交报名费。院校将于明年7月底公布录取名单并将根据招生情况进行补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