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未来台湾运动员可在大陆持证上岗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27日)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说,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正在着手修订《运动员技术等级管理办法》,台湾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以后都可以在大陆“持证上岗”。

据新京报报道,朱凤莲说,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港澳台办的负责人前几天接受记者采访,详细介绍了“26条措施”当中第25、26条落实的情况。

朱凤莲说,欢迎台湾运动员来大陆参加全国性体育比赛和职业联赛,台湾运动员可以内援身份参加大陆足球、篮球、乒乓球、围棋等职业联赛,符合条件的台湾体育团队、俱乐部也可参与相关职业联赛。

朱凤莲说,台湾运动员和体育爱好者参加大陆体育赛事、达到相关技术等级并且提出申请,大陆单项运动协会就可以给他们颁发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他们也可以参加相关部门和协会组织的培训考试并获得相应证书。这意味着台湾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等在内的广大体育从业群体以后都可以在大陆“持证上岗”,寻求更好的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