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媒体公布法庭画面 指王立强因诈骗罪被判刑

字体大小:

中国媒体《环球时报》今晚在旗下环球网的官方微博上发布一部视频,内容是早前自称为中国间谍的王立强2016年在福建省南平市光泽县人民法院依诈骗罪判刑的画面。

视频中的王立强在陈述时说自己“法律意识淡薄,所以造成今天这种结果,希望贵法院从轻处罚”。其后法官依诈骗罪判处王立强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约2000新元)。

此外,王立强在视频中戴着眼镜,没身穿囚服,而是身著黑色外套、蓝色上衣、黑色牛仔裤和球鞋。

环球网在报道中称,距离上次诈骗案不到四年时间,王立强今年初再次涉嫌诈骗,且涉案金额十分巨大。根据上海公安机关最新公布的消息,2019年2月,王立强虚构进口汽车投资项目诈骗束某460余万元。2019年4月19日,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以涉嫌诈骗罪对王立强进行立案侦查。

报道并提到,涉案在逃的王立强如今更是从中国国内骗到国外,并在西方舆论的炒作下,以中国间谍的身份编造了一系列抹黑中国的故事。“但种种权威信息证明,王立强只是一名满口胡言、颠倒黑白的‘惯骗’。”

据《悉尼先驱晨报》等澳洲媒体23日报道,自称中国间谍的王立强向澳洲政府投诚,并提到他曾在香港、台湾和澳洲从事渗透等工作;随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受询时说,王立强是涉案在逃人员,因涉嫌诈骗罪已经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目前公安机关对该案正在调查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