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吁提高5G安全标准 但不禁华为

2019年11月27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向德国工商会协会致辞。(法新社)
2019年11月27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向德国工商会协会致辞。(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指出,德国第五代通信系统(5G)技术的安全标准应该比前几代的标准更高,但是她强调,诸如华为等个别供应商不应该从一开始就禁止参与5G。

彭博社报道,默克尔周三在一次商业演讲中表示:“我倾向于相信我们自己能确定较高的安全标准,要比4G,3G和2G都高,但不会一开始就将供应商拒之门外。”

默克尔一直艰难地在中德贸易关系与国家安全问题之间寻找平衡,在德国将推出5G网络之际,她受到情报部门和自己党内有关封锁华为的施压。鹰派人士警告华为与中国政府的联系将带来风险,5G面临遭受破坏或被间谍活动利用的可能性。

虽然默克尔在讲话中没有提到华为的名字,但她表示对个别供应商颁布禁令将“使我们与整个领域隔离开”,有违德国作为开放贸易拥护者的角色。

默克尔说:“我们一直主张公平,自由的竞争,这种竞争是基于事实的,并非仅仅是根据不同的政治制度对其进行限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