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反对电视播送引渡庭审 称会加大美国干预风险

档案照,图为孟晚舟在加拿大最高法院9月23日的听证会间歇休息。(路透社)
档案照,图为孟晚舟在加拿大最高法院9月23日的听证会间歇休息。(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律师反对播送孟晚舟在加拿大的引渡程序,称那会增加美国总统特朗普搅乱案件的风险。

据彭博社报道,孟晚舟的辩护团队向法庭的呈文表示,电视播放庭审“会加大美国总统再次干预被调查人案件,或者心怀怨恨的风险,这两点都既有威胁性,又令人生畏。”

今年早些时候,特朗普就他是否会尝试干预美国司法部引渡孟晚舟的努力、以促进与中国的贸易协议,做出了自相矛盾的表述。孟晚舟的辩护人以此辩称她的案件已被政治化,应将她释放。

孟晚舟的律师说,她应该得到法庭的保护,因为媒体对她案子的关注“铺天盖地”。“她的一举一动都在媒体的审视之下,从她提交法律文书到穿着都不放过。”

他们说,引起特朗普或美国官员更多关注,将给孟晚舟捍卫自己的权利施加过分的压力,并可能左右她争取获释的努力。

孟晚舟将于1月20日出庭,正式开始引渡庭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