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料特朗普签署法案后将在西方带来骨牌效应

黄之峰在香港举行的记者会上听取媒体的提问。(彭博社)
黄之峰在香港举行的记者会上听取媒体的提问。(彭博社)

字体大小: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预料,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会在西方国家带来骨牌效应,英国及欧洲国家或会有相应举动。

据香港电台报道,黄之锋认为,最大的阻吓力来自英国,如果英国有所行动,相信会对不少香港官员及公务员有压力。

黄之锋说,法案最终获得签署,最大的付出是反修例运动的抗争者,香港众志未来会收集意见,建议制裁官员、警员以至选举主任的名单。他认为,如果相关官员及警察真心爱国爱港,自然不会在美国有物业,而是支持中国大陆的大湾区,香港众志会继续争取国际支持这种制裁机制。

黄之锋又指,该法案有条文值得修订的地方,香港众志驻华盛顿的人员会继续争取为法案“加辣”。

对于美国国务卿之后会一年一检香港的独立关税区地位,黄之峰认为,特区政府需要向国际社会作出交代,这个将会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及香港特首林郑月娥需要忧虑的事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