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预计第四季度苹果手机产量超过华为

字体大小:

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周四发表的报告称,受惠新型号手机持续热销,预期第四季苹果智慧型手机的产量将超越华为,成为全球市占率排行第二的品牌,而三星则继续稳占龙头位置。

据路透社报道,报告称,在节庆铺货需求带动下,今年第三季智慧型手机品牌厂产量按季增长9.2%,至3.75亿部,前六大品牌依次为三星、华为、苹果、OPPO、小米及Vivo,合计占全球约78%的份额。

报告表示,虽然预期第四季智慧型手机将延续旺季表现,但考量品牌厂在年底成品库存控管上较为严谨,以及因应5G产品面市,市场进入观望期,可能影响明年首季的需求,料品牌厂第四季的生产规划将偏向保守,预估生产总量在3.7亿部以内,较第三季略为衰退,估计全年总生产量约14亿部,按年减4-5%。

然而,在排名方面,第四季料将出现变动。TrendForce表示,因华为仍未能从美国实体清单中解套,影响新机在海外市场的拓展,所幸禁令发布前已上市的旧机仍可正常贩售,将持续贡献海外业绩,预估第四季的生产总量为5,500万部,按季减少18.5%,市占率则由第三季的18%降至第四季的14.9%,排名将降一级至第三位。

报告称,苹果摆脱销售淡季的阴霾,第三季生产量4,670万部,季增幅高达42%,为本季之冠,受惠iPhone 11系列上的不少突破。展望第四季,受惠新机持续热销,生产总量将增至约6,900万部的高峰,市占率料升至18.7%,将取代华为成为第二大市占率品牌;预估iPhone 11系列占比将达77%。

TrendForce表示,展望2020年,5G手机放量在即,随着中国政府积极推动5G商转,奠定中国品牌在5G手机市场的重要地位,以明年全球15%的5G智慧型手机渗透率来看,预估中国品牌的5G手机生产总量市占将达六成左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