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放松关税保证金政策 以助美国大豆进口到港卸货

字体大小:

为帮助美国大豆进口到港卸货,中国海关放松了关税保证金政策,允许使用银行保函以缓解港口拥堵。 

据彭博社报道,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称美中贸易协议到了最后关头之际,一度被困在中国沿海货船上的美国大豆正在重新到港卸货。

虽然中国政府同意对美国大豆进口豁免30%的报复性关税,但买家仍需先支付关税保证金,然后才能向政府寻求退款。

知情人士透露,许多进口商付清关税保证金遇到困难,意味着他们无法及时卸货。这导致中国港口拥堵了多达200万吨的美国大豆以及其他国家的货物。

因未获授权公开置评而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称,中国海关现在允许进口商使用银行保函,而不是现金来支付关税保证金,这加快了大豆到港卸货。

中国商务部和海关总署没有立即回应寻求置评的要求。

特朗普周二表示与中国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接近完成,不过在特朗普签署支持香港抗议者的法案后,协议前景的不确定性上升,也引起了北京的愤怒。

作为美国大豆的主要买家,中国政府一直把购买大豆作为谈判的筹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