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前社长高狄病逝

字体大小:

中共吉林省委原书记、《人民日报》原社长高狄逝世。

据新华社报道,高狄因病于10月26日在长春逝世,享年91岁。高狄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慰问。

另据香港01报道,高狄生于1927年11月,是山东临沂人,长期在吉林工作,官至吉林省委书记,1988年进京担任中共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在1989年6月任《人民日报》报社社长。

《炎黄春秋》前副总编辑徐庆全曾经撰文介绍高狄,指高狄在担任《人民日报》报社社长期间,是1980年代的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邓力群旗下的三大悍将之一,和原中共中央宣传部部长王忍之、原文化部代部长贺敬之一起号称“二之一狄”。

在中国已故领导人邓小平南巡讲话期间,上海《解放日报》1991年3月刊登“皇甫平”署名的系列文章,传达邓小平关于改革开放的谈话。高狄主持的《人民日报》则针锋相对,引发“姓资(资本主义)姓社(社会主义)”的争论。

高狄于1992年11月被免去社长职务,晚年返回长春居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