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军方声称中国三年越界1025次

字体大小:

印度政府公布数据声称,中国军队2016年至2018年一共越界印度领土1025次。

据《印度时报》(The Times of India)报道,印度国防部国务部长纳依克(Shripad Naik)周三(27日)在印度国会下院(Lok Sabha)提供具体数字称,中国军队2016年越界273次,2017年增加到了426次,2018年共有326次。

他说现正在收集2019年中国军队“越界”的详细资料。

纳依克在回答相关质询时表示,“印度正在采取措施,确保国防军处于随时准备应对作战和安全挑战的状态。”

他说道,“由于印中双方军队对边界实控线的理解不同,因此导致越界行为时有发生。”

纳依克说,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访问印度期间,印度和中国就悬而未决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其中就包括边界问题。他说,讨论的问题还包括,根据双方在2005年商定的政治参数和指导原则,达成一个共同商定的框架,以达成公正,合理和中印相互接受的解决办法。

印度与中国之间的边界纠纷涵盖了长达3488公里的实际控制线(Line of Actual Control),中国宣称阿鲁纳恰尔邦(Arunachal Pradesh)是西藏南部的一部分,但是印度不这么认为。

不过中印均认为,在边界问题最终解决之前,有必要在边界地区维持和平与安宁。双方已经在特别代表对话框架(framework of Special Representatives)下举行了二十多轮边境谈判,该对话的建立是为了早日解决边界争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